阿嬤最近住院,我爸跟我媽現在每天固定行程是去醫院看阿嬤。阿嬤住院也不是第一次了,不過這次好像真的很嚴重,所以大家都很嚴肅看待。阿嬤這5年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只要一住院整個家族都是累到人仰馬翻,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阿嬤不願意請看護,因為老人家怕生。為了看護這件事,常常搞得大家很不愉快,只要不愉快各種陳年舊事都要再講一遍,聽了我都覺得煩,不過這些大人的事也輪不到我說話。其實我阿公阿嬤說起來算是很好照顧的老人,不管在經濟上或是生活上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完全獨立,不需要我們花心思,除了看病需要我們幫忙。為了這次看病差點又鬧家族革命,聽說阿嬤不舒服已經一陣子了,不過因為我爸最近身體也不好,沒回去阿公家,等到回去才知道已經鬧翻天且事態嚴重。所以這次感覺主導權感覺變成我爸,每次醫生會診我爸都會出席並且跟阿公討論,不再讓其他親戚插手,省得麻煩。

看到我阿嬤住院,見識到了阿公疼老婆的一面。住院第一天晚上我阿公已經自己把盥洗用具跟睡衣帶在身上,要睡在醫院陪我阿嬤,後來是被我爸強力制止,除了是因為阿公年紀大,主要也是因為這次住院可能是長期抗戰,所以非得要阿嬤習慣看護才行。據我爸媽說阿公疼阿嬤算是有點在縱容的地步,以前我感覺不到,一直到這幾年才深刻感受到,像現在阿公幾乎每天都會去醫院兩次看他的老伴,今天晚上因為阿公感冒沒去,聽說阿嬤在醫院發脾氣,還打電話回家罵我阿公。仔細想想我阿公真的滿疼阿嬤的,據說是因為他們兩個不到20歲就到台灣住,兩個人相依為命到現在80多歲,像現在阿嬤身體不舒服,會在家鬧脾氣,他也還是有耐心安撫。早在40多年前,阿公這麼節省的人竟然買雙B車給阿嬤開,現在想想阿嬤當年可fashion 的!

連我爸有天都說阿公真的很愛阿嬤,有次阿嬤又在家發脾氣掉眼淚,阿公還會握著她的手說要她不要難過等等的話 。

最近大家都很累,不過心情最低落的還是阿嬤,想想以前他要去哪都自己開車去,自主性比誰都強,現在樣樣都要靠別人照顧,難怪他情緒不好。不管檢查結果,都希望她趕快可以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