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要寫blog就乾脆連上次住院的事情也寫一寫!住院這個活動大概除了不斷休息再來就是每天癡癡的等待主治醫師來講解一下病情。因為我住的醫院是個教學醫院,所以每天主治醫師早上來看我之前都會先跟住院醫師們開會討論一下然後順便帶著他的住院醫師來病房巡房。前次住院住的病房正對面就是醫生們每天開會的會議室。之前住院時,北哥還教我沒事去勾引個住院醫師也不錯,不過這件事在我住院的第一天就”切心”啊!因為住院第一天早上起床晃到靠近門邊的廁所時(醫院房門是不准關低!!),就看到一堆住院醫師從我面前走過,一時讓我粉尷尬。因為敝人穿個睡衣頭髮亂飛,本還沒睡醒,一時間我都嚇醒了…….

 

這次住院也是滿尷尬的,今天早上我的腎臟科醫師來會診,我連醫師叫啥名字我都搞不清楚,就看到他帶著大隊人馬衝進來,最少應該有8個人吧!人滿到都溢到病房門口外。醫生簡單問了一下我的狀況,知道我的腿很腫就叫我躺好他想要壓壓看!等到他壓完,我有如白蘿蔔般發亮的小腿跟腳背馬上多了4根手指頭也試著壓壓看。後來我跟我阿幾講這件事情他都快笑翻,我阿幾開玩笑說我應該去擦個指甲油跟磨個腳皮的~好加在這次是看腳,下次如果是要檢查胸部我是要脫還是不要脫阿!

 

上次會弄到住院是因為肺部不舒服,一直到後來心悸有2個多禮拜沒辦法睡覺,心臟科醫師緊急安排我住院,所以上次不小心住到心臟科的病房。這次則是明明是心臟不舒服但因為先去看了胸腔科醫師,他馬上要求我住院,所以這次是住到胸腔科病房。護士跟住院醫師第一次聽到我的病情解釋通常都會以為我是住錯地方。這次住院主要原因是因為胸腔科醫師覺得我這樣一病發就來打抗生素跟類固醇也不是辦法,誰知道我的免疫系統下次又去攻擊哪個器官,外加我白血球指數過高,不過全身上下看不到外部明顯傷口也讓他很擔心。他很希望可以切片作檢查,例如腎臟切片這種可以在門診完成的小手術,肺部切片是他個人最後一個選擇,雖然是肺部切片做檢驗,不過肺部切片等於要全身麻醉的大手術,所以他個人也不想冒然就開刀。

 

住院到現在我一直呈現很樂觀的狀況,只要護士或醫生來巡房都保持很開心的狀態。今天早上跟王顧問講電話還笑到讓胸腔科醫師覺得我太誇張,好像我一副不在意病情的樣子。(明天開始得低調點!)。我覺得病人本身如果都心情很不好,醫生在治療不是更辛苦嗎?上次住院隔壁床阿姨就是住院住太久有點憂鬱症,後來還找心理科醫生來會診!

 

其實我超害怕做切片檢驗,不管是肺還是腎臟,不過不得已還是得切阿,且現在不確定因素又多一個心臟,心臟應該是沒得切的。但所有事情又不是我在那邊哭哭鬧鬧就可以不做的事情,也不是我跟我媽耍賴就可以不做,我媽每天來醫院看我,我都覺得麻煩了,難不成還要我跟她說我其實剉的要命~這樣她不是更擔心。所以如果還不能盡量保持心情好,我也不知道我還能做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