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要回台灣!下這個決定沒有想像中困難,即使是其他人甚至是我自己都覺得很可 惜,放棄了留在美國的好機會。回台灣上班最大的原因是無法忍受自己不斷的退化中, 雖然大家都說這是找工作的必經過程,等找到工作一切都會恢復正常。不過我想我是無 法忍受在美國這樣閒晃,寧可回台灣閒晃。

在San Jose的一個月跟平常放暑假一樣其實大同小異,沒事也是呆在家。最特別的是要 我表妹相處,她們三個分別是13歲,12歲和3歲。嚴格來說,我是在跟兩個不同世代的 小孩在相處。看到他們三個就像是看到我跟我姐姐小時後。兩個大表妹跟最小的因為年 齡差距,其實很難溝通,所以我的三歲小表妹,Joyce,都是跟著媽媽不然就是自己玩。 看到他讓我想到我小時後,小時後我也是跟在我媽旁邊,等到我比較大時,姐姐出國唸書 ,所以我跟我姐變得比較熟大概是這6年的事。看到Joyce,不得不佩服我舅舅和舅媽無 比的耐心。三歲小孩其實是界於可溝通和不可溝通的灰色地帶,有時候很好溝通,會覺得 這個小孩真可愛,有時”盧”起來,真是要人命。小孩最可怕的地方應該就是”吵”。有 好多次,我整個人都快要抓狂,即使我知道他的”吵”並無惡意,只是一個小孩該有的反 應,且我不應該跟一個小孩計較。但真是讓我整個頭快要爆炸,最厲害的是我舅媽還可以 跟Joyce溝通,讓它變得可溝通,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頭地。無法想像以後我要是有小孩 ,每天下班累到半死,還要哄小孩,那應該比每天在公司加班更悲慘吧!不過我想我舅媽 應該發現我已經瀕臨抓狂邊界。至於兩個大的,由於是青少年時期,也是一個尷尬的年紀 ,如果晚兩年認識她們,應該會是兩個可愛的大女生。總而言之,養小孩真是大不易…. 難怪台灣出生率越來越低,我大概也要很大的決心才會生小孩吧!

另外一個奇妙經驗,就是去教堂,這個月我可以算是一個假教徒,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小舅 全家去教堂,還看到我表妹們受洗。在加州有許多東方人都因為來美國變成基督教徒,我 偶爾會好其為何基督教會對她們影響至深。以我這個外行人而言,我猜有幾個原因,第一 個基督教是幾個世界性宗教中最世俗化的一個,因為他們很容易深入一般人的生活當中, 另外一個我覺得基督教很普及化的原因是詩歌滿好聽的,淺顯易懂,最後一個原因我猜是 人在異鄉;初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教會真的是一個最容易交到朋友的地方,如果我繼續待 下去,我想我也會被影響吧!

Anyway, 我的加州行即將再過兩個禮拜正式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