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抵達San Jose,即將著手最重要的Job Searching,也是我最後兩個月的Job
Searching。雖然我才剛來兩天,不過我已經開始喜歡這個地方。會選擇落腳San
Jose,最大原因還是因為小舅住在這。昨天一到就跟小舅長談找工作事宜,小舅
給了我一個和以前非常不同的概念。從我一踏入Brandeis University開始,所接
受的資訊就是要在美國找到一份工作,這樣以後才會回到自己的國家才會有競爭力,
可以比別人出色。不過小舅說,工作永遠是只是一份工作,個人只不過是公司內的小
小螺絲釘;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阿! 他要我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為何要在美國工作?
是因為喜歡這裡的環境還時其他原因,因為當我真的在美國工作幾年以後,會有太多
其他原因讓我無法按照原訂計畫,例如結婚小孩等等因素。小舅他除了在美國唸書兩
年,一晃眼就在美國工作18年了,中間歷經許多人生大事,在許多因素考量之下,讓
他選擇定居在美國,工作反而不是他住在美國的主因。昨天剛聽到小舅的說法,讓我
思考了很久,因為這顛覆了我以前想留在美國的原因,除了工作經驗,還有什麼是讓
我想留在美國的原因???

今天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在美國去教會,基本上跟在台灣沒啥兩樣,就是聽牧師講道,
唱詩歌。不過我只能說我還真的沒啥慧根!反而是對於教會的力量感到不可思議,尤
其是當教友們讚嘆主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們是出自內心感動,不過到底是怎麼樣的
因緣際會下讓他們變的如此虔誠,更是讓我好奇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