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很需要咖啡的人。不一定是為了提神,
但就是個習慣吧。早在台灣時就很想買一台espresso機,不過這種東西在台灣動輒要個台幣上萬, 是個非常不友善的價格。在美國發現有賣基礎入門的espresso機,不到台幣2000元。不過我也是想了一整個學期,才在最近把他搬回家。 照理說,我應該是會很興奮的拆開試用,但機器也是在我家地上躺了一個多禮拜,原因是我只有早上有空泡咖啡,但早上剛睡醒只想在最短時間內喝到咖啡, 並沒有閒情逸致慢慢研究新咖啡機如何用。上個禮拜四,因為中午才要上課,下定決心要來研究我的espresso機。才剛打開機器沒多久,就發現障礙了; 我不會把放咖啡粉的cup卡到機器上。經過一番折騰,決定非常不專業的把機器倒過來找卡榫到底在哪。espresso弄好後, 在來就是最重要的steam milk and latte 上的奶泡囉!根據說明書,只要把產生蒸氣的管子插到牛奶中, 上下轉動杯子,就會有奶泡產生。實際操作下,跟說明書講的一樣,就在我還在想原來latte很容易做,以後不用到starbucks被騙錢時,慘劇發生。 因為杯子大小和深度的問題,我的牛奶全部開始四處亂濺,我連忙把機器關掉。除了espresso 機濺滿牛奶,流理台也是一團糟,只好開始動手清理廚房,等我搞定廚房, 早就沒力氣重做奶泡,只想把牛奶直接倒在咖啡裡。我的第一杯成功的latte 可能要好一陣子才能製造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