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在mo的號召下跑去淡水八里騎腳踏車。其實之前在中南部旅遊時就有騎過而且我個人還滿愛這項活動的。因為要避開大太陽所以我們選擇一大早7點騎車,言下之意我要6點起床準備,剛開始聽到簡直有點要了我的命,6點起床可是比我平常上班還要早起床;anyway我禮拜天一早還是準時赴約。為了怕被曬傷我早在前一天把防曬油、帽子以及長袖上衣都準備好。我早就打定再熱都要把自己包得密不夠透風不然我今年夏天的美白就完全破功了~

到了淡水再坐了渡船到八里,等到我們騎到腳踏車已經是9點。至於路線圖則是在一陣七嘴八舌討論後決定由八里騎到大稻埕。剛開始從八里到關渡一切都很Ok,大家還說不用騎著這麼快,不然不到12點就會到目的地這樣不好玩。不得不說騎腳踏車根本是全民運動,自行車道上的車真是多到翻,我一度有種塞車的感覺,除了要看前面的車還要閃對面車道的車,跟開車都差不多呢!

台灣的自行車到期時某種程度很不友善,當我們要離開關渡時必須要上關渡大橋,但是除了自行坡道外並無其他捷徑,問題是以我的體力就算腳踏車10段變速我都根本不可能辦到,所以只好認命的用推的。這些對我來說都還是小問題,最要命的是有一段路(應該是洲美快速道路那吧!)竟然是呈現階梯狀,言下之意我要搬腳踏車下階梯,這真是有點要了我的命!在我跌跌撞撞一陣後,我的好友們終於來幫我搬!,所以我的結論是騎腳踏車一定要有男生在。好不容易離開洲美快速道路,往社子方向前進時,我的水卻喝完了!沒有水簡直要了我半條命完全騎不下去,就看我不斷問何時會到目的地~總有種騎不完的感覺。

等到我們到大稻埕已經是下午1點多,至於騎了多遠我也搞不清楚。整個除了累還是累,在迪化街附近一陣狂吃後才漫步到捷運站。回到家已經是下午3點半,一天轉眼就晃過去。整天最舒服應該是回家泡在浴缸裡泡澡了!!第一次覺得泡澡是件超幸福的事。

騎了一整天腳踏車其實是有代價的,變黑是一點都免不了即使我很努力擦防曬,另外就是因為搬腳踏車所以我的腳有一堆瘀青害我現在完全無法穿裙子。還有就是騎完腳踏車一陣狂吃所以真是一點都沒變瘦反而變胖(很無言~~~~~)我只能說騎腳踏車真不是一個正妹應該做的事,因為一點都不優雅!

雖然我個人滿愛騎腳踏車,但對於買腳踏車這件事還是很沒意願,看到我同事為了腳踏車幾乎都花上上萬塊,讓我很不可思議。總覺得騎腳踏車應該就像當年賣蛋塔一樣是一陣流行,不久之後應該就不再流行,到時再去買二手的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