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不到一年內二度來到澳洲,不過這次終於可以以旅客的心態來認識這個地方。除了其中3天在海邊鬼混,其他日子都是在雪梨趴趴走。因為澳洲最近真是爆炸的炎熱,所以我也是曬的爆炸黑,連上粉底都無法掩蓋我的黑。一回到辦公室每個人都看得出我去度假回來,不過另外原因也是因為我實在太久沒進公司。



在雪梨趴趴走當然沒忘記去看無尾熊,雖然新聞都說無尾熊快被熱死,不過我看動物園那幾隻真是好命到不行,每天工作時間是早上11點到下午3點,多一分鐘都不願意工作馬上睡死在樹上。我媽都戲稱那幾隻無尾熊是公務員嗎?為了配合他們作息,我還跑了動物園兩趟,不過他們那幾隻上班時到是很敬業,每隻都很會擺pose照相,算我沒白花錢。



除了無尾熊,澳洲動物園根本是個半開放是動物園,像是袋鼠幾乎都是大辣辣躺在園區內,不過因為太熱幾乎每隻都是在睡覺。另外有些不知名的鳥類就活生生站在我旁邊,他們每隻都態若自然,幾乎都是我落荒而逃很怕他們突然攻擊我。




在海邊那幾天,也發生不少插曲就是李小樺我差點溺水,好家在我姊夫剛好在我旁邊,不然真的以為自己快要沒命。現在想到我都頭皮發麻。我家副總聽到我差點溺水,還取笑我說我大概跟澳洲不太合,第一次去感情破裂,這次去差點溺水,我還是少去的好。我聽到真是有點3條斜線在臉上出現。

除了我,我姊夫也是狀況連連除了被水母咬再來就是頗為搞笑的把自己手機跟高級電子車鑰匙一起穿在防寒衣內去浮潛,等到發現時,這兩樣東西已經泡在水裡1個多小時,運氣很好的是車鑰匙救回來,不過高級N牌手機則完全報銷,只見他在家裡悶了2天,情緒才比較緩和。

在澳洲趴趴走這幾天,另外一個收穫就是終於看得懂一點點網球比賽,每天晚上沒事幾乎都是在看澳網。在澳洲另外一個小小發現就是澳洲人真的都很愛喝酒,且幾乎都是買澳洲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澳洲地處偏遠所以運別國酒不太划算。
有一天晚上我跟我姊及姊夫去公園看免費戶外歌劇,只見每個人都準備好食物和酒,還有人很可愛的自備酒架這樣酒瓶才有地方放,真的是很可愛。







說到喝酒,在我離開澳洲前一天,雖然我們決定在家吃飯,不過我跟我姊夫兩人不知道在high甚麼,兩個人一人喝完一罐白酒,外加一點啤酒及紅酒。喝太多的下場當然是第二天痛苦到不行,我比較慘的是還要去坐飛機,只見我整個早上都擺臭臉不想講話,其實是因為很痛苦。一直到機場馬上往廁所衝,我的澳洲行大概就是以在機場嘔吐做為不太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