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已久的大學同學旅行終於在11月底正式成行。其實行程早在9月多就已經討論好不過由於大家平常都有事,光是時間就橋了老半天才搞定。早在出發前我同事就寄給我一篇太平山氣溫零度的報導,出發前一天晚上光是收行李就難倒我,因為拼命在回想以前在波士頓0度時我都穿甚麼。

禮拜六早上跟以前大學要出門玩一樣,到學校側門集合,每個人都頗為準時除了司機John小小遲到被我們碎念一番。第一天的行程很輕鬆,只有到頭城酒莊閒晃,羅東夜市吃晚餐就回到民宿休息。整個行程真的是很吵鬧,大夥一行人從在校門集合直到宜蘭路上一直不斷磯哩呱拉講個不停,其實很多笑點都是從大學講到現在,其實已經是了無新意的笑點了,算一算都快講了8or 9年,最妙的是一直到現在講起來還是很好笑。

晚上到了民宿洗完澡雖然10點不到但我已經是不支倒地,不過一群男生還是跑到我們女生房間喝紅酒及聊天。一罐1.5公升的大瓶紅酒不知不覺1個小時不到就喝完了。由於不到4個小時就要出發去太平山,所以準時12點就關燈睡覺,3點半整裝出發。我們應該是民宿老闆遇過最好接待的客人了,一夥人來無影去無蹤,總共在民宿待不到12個小時。

為了趕6點的日出,我們可是拼了命的趕路,但雖然有趕在天亮前抵達太平山,不過因為霧氣大所以並未看到日出。在上山途中時,我們把車停在路邊,往天空看去,看到的是滿天的星斗,頓時之間四周圍的空氣都很安靜,很想停留在原地直到天亮。當我們搖下車窗看星星時,迎面而來是冰冷的空氣,頓時真的有回到波士頓的感覺。

雖然沒看到日出,不過卻讓我們看到沒有霧氣的翠峰湖,真的很美。走完翠峰湖的步道才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做蹦蹦火車。由於整晚沒睡,到了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已經開始有人不支倒地,不是一邊坐火車一邊打瞌睡,不然就是連太平山的步道都快爬不上去,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有人可是每個禮拜打籃球,騎腳踏車,甚至還有人前陣子才去爬玉山,沒想到走到最後反而是我這個只上瑜珈課的傢伙還持續活蹦亂跳的想走完全程。

下了太平山將近中午12點由於大家都超怕塞車,所以決定先離開宜蘭再做打算,也不知道是誰提議的,莫名奇妙又跑去深坑吃完豆腐才解散。我想我過動兒的傾向在那天又不知覺得浮現,且發揮到極致,即使整晚睡不到3小時,但不知道為什麼精神一直超好,回到台北馬上又跑去上瑜珈課,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整趟太平山之旅終於在吵吵鬧鬧中結束。大學同學認識到現在也快要10年,還能這樣出來旅行連我都很意外,8年後要再出來玩可能已經是不同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