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Mei 早在10月就已經在日本結婚,一直拖到今天才在台灣請歸寧。早上超興奮的等著要去喝喜酒。Mei可以算是我今年年初的酒伴,其實我跟Me小學到國中都念同一間,不過從來沒有同班,一直到去年他搬回台灣,經由雙方的爸爸才真正的變熟。我們倆也很妙,雖然認識時間很短,不過因為weekend晚上愛到安和路喝一杯,因此變成好朋友。今天她跟她先生介紹我的方式大概就是用日文說她以前晚上都是跟我去喝酒,害我一整個尷尬,我現在真的是聲名遠播,不僅在法國很有名,在日本也是。誰叫我的酒伴都很愛遠嫁國外………..。

喜宴一開頭就是播新人在日本結婚的DVD,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婚禮,雖然是一個簡單而隆重的婚禮不過還是辦得很精緻。光是舉行儀式的地方就很讓人讚賞,只看到Mei和她先生站在大片落地窗前方聽公證人宣讀一些誓言,當下陽光從落地窗外射入,好像在演日劇一樣,兩人就在親友見證下簽結婚證書。雖然只是看到影片,不過還是很感動。不懂為什麼一堆日本人愛到國外結婚,要是我有類似mei的婚禮儀式大概會迫不及待要結婚吧!(哈!)

婚禮另外一個很妙的就為了配合新郎,所以婚宴全程有2/3幾乎都是講日語發音,或是中日語交叉進行。

參加Mei婚禮的另外一個重點就同學敘舊。雖然我是跟我爸媽去參加婚禮,不過Mei很貼心的把我跟其他同學放在一起。同學們一見面當然是不斷update消息。只見我們這桌幾杯紅酒下肚,話題全開。連我媽都說我根本不是去喝喜酒,根本是去聊八卦兼開同學會。

看到Mei結婚也發現最近淚腺變得很發達。我姊結婚時我光是看到我爸牽她走進會場差點哭到不行,礙於親友都在看,才忍下來。另外就是前幾天在看朋友的blog時裡面提到我們的好友即將要遠嫁歐洲,大家都超高興不過還是很捨不得的心情,因為以後要常常出來相聚的日子越來越少,當下可能是因為很有感觸眼眶又開始紅,我現在真的是變成愛哭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